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30
0
Modern Web

BeeGo系列 第 30

結語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缺少的功能

需要自己補的功能還蠻多的,目前比較明顯而直接的是 Storage backend,現在檔案只能存到本機上,一般在處理檔案時,會考慮存到外部的檔案存儲空間,例如 S3,才會有利於擴展。這部份 BeeGo 沒有對應的處理,也沒有隔出介面來,所以到時候需要自己寫。

另外就是生態圈不夠大,沒有像 Django 那樣包山包海。

感想

Notion 很好用,預先在 Notion 寫好,然後直接複製,貼到「iT邦幫忙」,根本都不用改,因為 Notion 是用 Markdown,而「iT邦幫忙」剛好也是用 Markdown 在寫文,超方便。(順便賺一下自己的 credit,這是我的推薦連結:https://www.notion.so/?r=45b0cb447a914004b8d1b138e2b87ad2 ,如果想試試看的話,請用這連結,雙方都會賺到 $5 credit)

這次看 BeeGo ,除了看官方文件之外,還順道看了 BeeGo 的原始碼,對 BeeGo 的掌握度提高許多,一方面又多了解一些 Go 的語法,也更了解其他 Web framework 的運作。只是之後要接著用 BeeGo 嗎?還是再去看看 Gin 呢? (go框架beego真的有那么差劲吗?) 我後來有稍稍比較了一下 Commit history ,BeeGo 的開發腳步從去年開始就變得緩慢了許多,嗯,所以是應該要再去看看 Gin 。

說到參賽,參賽這件事情其實蘊釀了好一陣子,自己很猶豫該不該參加,直到看到說快截止了,才趕緊報名。在報名那天,本來打算先報名,然後先偷寫一些稿子以後,再開始貼,結果不小心按錯,意外就開始了第一篇。前幾天是真的蠻拼的,也有事先規劃要寫什麼,幾乎每天都寫兩三篇存在 Notion。只是寫到一半時,是真的在想,哇,Beego 跟預期的有一段距離,大概是因為已經用了成熟的 Django 的緣故吧,所以到後期本來不打算寫 blog 的,變成在猶豫要寫什麼,最後還是決定把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 blog 做出來。這個 blog 真的很簡陋,要補的東西其實很多,像是安全性、便利性等等,都很有得改,或許再來用 Gin 寫一次? :D

感謝鐵人賽的這個機會,強迫自己能夠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去積極的學習一個技術,不學習等於是後退,共勉之。


上一篇
blog (3) - 後台管理
系列文
BeeGo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